最近到一家台億代理人公司面試,職位是人資助理。

 

其實一開始對於"代理人"這種名詞的公司很陌生,但聽起來感覺蠻專業的!

於是就開始上網搜尋,查到的結果都是我不喜的。

該公司似乎是間保險業公司,雖然北中南都有分公司(挺大的?

但並不是我想進的保險業= =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既然打電話請我面試的職位都說是『人資助理』了,上班地點又是桃園總公司,

總公司的缺不會騙人吧?所以再怎麼看到不好的評價,我還是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,

想說親自去面試再來分享給大家知道好了!

 

面試當天

面試官是女生,笑容可掬,自然我也輕鬆不少,聊了許多。

聊到的工作內容是,因為是總公司的職位,所以工作內容是負責幫其他公司的保險員上課,

讓他們了解保險業的架構,在這之中她不斷的強調是純內勤。

薪資部份由於我沒經驗,所以我開發2w3(沒辦法,誰叫馬冏政策(ㄟ?))

她笑了笑,直說沒那麼低,至少2w5,做到好還有到4w唷~~~聽完我是蠻驚訝的,

畢竟在這充滿小氣老闆的台灣,竟還有這樣出手大方的公司(?

 

下午13點面試,17點通知我錄取。

只不過錄取後又要兩天受訓,兩天都是早上9-11點,這讓我覺得蠻詭異的

 

第一天受訓

當天我發現報到的人還不少,加我大概有10位吧..(看起來全都是社會新鮮人)

接著花了約1小時請報到的人寫自傳、基本資料,

自傳內容還規定要寫家庭背景,最感謝的人,兒時的快樂和難過回憶,和交友狀況等等...反正搞的跟身家調查一樣。

 

寫完之後經理出現...一位看起來很年輕但氣勢非凡的小姐,

上台感謝各位的到來然後分別指派今天上課的老鳥~~

接著就是一個小時的課程。

 

整個課程都在訴說保險類的東西(ex:保險分幾種險,和該意義)

不然就是在告訴你,現在最夯又不會倒的行業是什麼(裡面一定有保險業XD)

反正就是在加減洗腦告訴你,保險業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後來利用下課時間我請替我上課的人帶我去看看公司停車場~

替我上課的是一個看起來很老實的男生~

走著走著我們開始聊天,從他口中又得知他做了2個月職位卻已是主任級的!

眼看介紹停車場快結束他也要跟我SAY GOODBYE時,

我毫無避諱的問他:所以是純內勤? 不用像親朋好友拉保險嗎?

這時他遲疑了一下,接著回答我,是不用,不過他們需要的話妳也可幫忙!

只是問到他真正的薪水部份,他絕不透露薪資部份,堅持說第二天由經理說明升遷管道和薪資部份。(說是經理比較大,她說的算)

 

對照網路上有去面試該公司的經驗,再加上自己的經驗,我確定這可能不是我想要的~

(什麼升遷制度至少要有家人保他們的保險= =?)

 

很不巧,我一個拉保險的阿姨在這間公司說有代理的保險公司上班呢!

於是問了一下她,她說這公司會去保險公司尋問需不需要開課,然後收錢幫大家上課...

很不固定的工作,說假的是員工訓練,說穿了算業務講師?

 

面試是人資助理一職,我笑了,科科。

分享給想面試『台億代理人-人資助理』得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mamamia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