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677  

裕裕真正會走算是在1Y5M時。

比起同齡的孩子,他算晚會走路了;

起初我不以為意,因為爬文發現到了1Y8M還不會走路的話,才有遲緩的可能,才需要尋求醫療。

 

後來漸漸有些聲音出現...

『一定是缺鈣才不會走路!』→這是最一開始聽到的話

我還傻傻的跑去發文詢問,是否真有這一說法? 晚走路是因為缺鈣?

還被大家說傻= =...

 

我發現像裕這樣的孩子還不少!

不願意練習走路,或者是很怕跌倒~盡管從他開始扶著東西走路,我從未因他跌倒而主動去扶他。

這一類的孩子都被稱作是屬於"謹慎"或"惜皮"(台語)的孩子XD

大家不斷的跟我說,【妳要常扶著他走阿!】【妳要鼓勵他阿!】

這樣我都有,但他就是不肯走@@...

IMG_0719  

一直到1Y4M開始,我每天下班都會花一些時間,抓著他的手要他站好,

接著離他大約一公尺的距離,伸開雙手+很誇張的表情,高分貝的說:寶寶快來呀!!媽媽在這等你呀!

起初他願意走個1-2步,只要他能牽到我的手,我就會抱起他轉圈圈,讓他知道媽媽很開心!

每天不定時,想到就練習一下,直到他不願意站好等我練習XD

就這樣...過了兩星期,他就會走啦~

其實晚走的好處就是不用經歷他跌跌撞撞的過程,彷彿真的是他準備好了,才開始走路。

(相信我,他真的是突然會走好幾步的@_@)

 

接下來是學說話了,其實到目前為止,他只會叫爸爸(知道爸爸是哪位),

除了這個外...好像只會說自己的外星語!

每一階段真的都有煩惱不完的事,但還是得放寬心,

搞不好哪天早上他會突然說:阿母! 起床啦!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mamia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