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封  

拖了很久的相本終於誕生了!!    (其實早做好啦!)

很早就想PO上來給親朋好友看啦! 只是電腦重灌,前輩的部落格資料都消失了...所以沒辦法來分享!

 

材料收集大約花了我200大洋XD

也許大家會認為,這個價錢不如自己買一本相本,可我覺得這是送給孩子的週歲禮,自己做更具紀念價值!(其實是自己想做)

 

想做出真正的"相本"似乎很困難...(因為有包膜問題)

所以參考手工書的做法,就像剪貼一樣貼上! 我想這也是個好選擇~

 

參考部落格→王淑芬童書&手工書

整本相本製作大概花了我一星期...

當時還是全職媽媽,白天陪孩子,晚上趁孩子睡覺時製作@@"

 

準備材料:針、線、粉彩紙8開*5、剪刀、白膠、可愛貼紙、漂亮圖案的紙(8開)*1(當書皮用)

              紙膠帶1捲.....皆由金石堂採購

ps. 為什麼需要針線呢? 請參考王淑芬老師的【手工書第1課】教學

 

製作過程就不多說了,王老師的部落格寫的很詳細,需要的人可以去看看

  

封面全      

大象部份和蘋果樹都是滿現成貼紙貼上的!(相本正面)↑

 

尾    

相本的書皮都是買一張5元的進口紙,圖案較多樣!相本背面↑

 
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做手工書...所以當然也有出鎚的時候XD

EX:膠用太多,導致分頁和分頁之間醜醜...

這時紙膠帶就派上用場啦!

 

page  

大家看看! 是不是美觀許多呢?

 

接下來就是照片部份囉!!

因為相片部份本來就只想放4*6的4/1大(這樣是幾吋?)

所以相本本身只有約20公分高~15公分寬

 

先來預告印照片的好幫手!!

相片印表機 (Canon CP800)

PS>>>部落格泡菜公主有介紹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amamia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